2014-12-17

【新聞】東灣出產感動人心 ‧ 決勝巔峰When the Game Stands Tall

正因為東灣新聞太多
太戲劇化
所以東灣出產的電影故事也很多
不是那種打怪一定要打到金門大橋上的地標電影
而是很本土的(我應該要講"草根".講"本土"就變俗了..)

魔球Moneyball
奧斯卡的一天Fruitvale Station (這是什麼爛片名?)
決勝巔峰 When the Game Stands Tall (又譯作"攻無不克")
都是東灣發生的真實故事改編電影


趕到現場時,教練已經做完最後一個專訪
8月中我臨時看到東灣有一場電影首映活動
採訪電影首映的好處是..
通常記者也可以看一下電影長什麼樣
基於好奇
我千里迢迢飆去丹維爾Danville
希望可以挖到一些花絮

當時現場滿滿都是進場觀眾
好不容易找到電影公司公關
她卻說電影主角靈魂人物橄欖球教練勞杜瑟(Bob Ladouceur)
已經結束訪問了


如果沒辦法採訪教練,那至少也得側拍一下
我看到他還在電影看板前和大家照相
不死心等到電影公司公關離開.群眾照完相
硬是向前向他自我介紹+採訪
嗯..我想這又是華人媒體唯一獨家
(因為其他首映會都是採訪演員)

「決勝巔峰」這部電影非常細膩
跟其他運動電影走的"激勵風"很不同
試想像:
在比賽前一天.所有男性高中運動員聚在一起
分享"心事"...
哇..這一點也不像血氣方剛.強調"很man"的高中男生會做的事
通常美式足球員出場都是要"勇猛"
教練已經帶著驚人戰蹟退休囉!
但是德拉薩高中的球員出場是"手牽手"
一般人可能認為他們"很娘"
但是如果沒有讓球員達成真正一家人的心態
如果這些都是真實故事
那電影真正闡述了教練勞杜德如何帶人帶心

當然
在多元族裔融合的東灣
不免又發生悲劇命案
像是劇中保送俄勒崗州大學的球員凱力(Terrance Kelly)
報到前夕在列治文坐在車子裡被人意外槍殺
就是典型東灣黑人社區幫派惡鬥誤殺事件
當我看到此
呼應常聽聞的兇殺事件
感觸比看一般電影還要深刻


有沒有看過足球隊員手牽手的..
電影裡面飾演教練的男主角卡維佐(Jim Caviezel)
真是超級帥氣
戴著黑墨鏡.身材又好.完全看起來不像會發生心臟病的熟男
接受採訪的真人教練勞杜瑟
也是一個相當和氣的人
完全看不出有教練生涯399場獲勝、九成三勝率的驚人記錄

網路上查了查
還是沒有看見台灣的上映日期
雖然這部是美式足球電影
但是是另一種可以媲美甲子園高中生球員的熱血電影啊!


==========
原文請看此



由東灣康柯德天主教德拉薩高中橄欖球校隊真人故事改編的電影「決勝巔峰」(暫譯,When the Game Stands Tall),8月17日在丹維爾世紀電影院進行慈善首映會。電影院七間影廳同時放映電影,總計1100個座位座無虛席,售票收入將捐贈學校凱力慈善紀念基金(Terrance Kelly ’04 Endowed Memorial Fund)。

電影中靈魂人物橄欖球教練勞杜瑟(Bob Ladouceur)已經看過「決勝巔峰」,認為電影能夠真實反映故事,以及球員們的精神。他說,「決勝巔峰」不只是橄欖球賽,更多的是青少年在個人、家庭、同儕間的問題下,如何展現愛與勇氣。

被問到高中橄欖球在數十年間是否有重大變化,勞杜瑟表示,雖然每年球員都不同,「但孩子就是孩子」,每個球隊都有各自獨特的精神、所面臨的問題,但球員、運動的本質仍然不變。許多人以為橄欖球員是學校的風雲明星,讓其他學生覺得高不可攀。勞杜瑟不認為球員和其他學生不同,他笑說,看了電影就會了解,球員也和一般學生一樣,面臨各種青少年問題。

德拉薩高中(De La Salle High School)橄欖球校隊在教練勞杜瑟帶領下,1992年至200412年間連勝151場,創下美國各類球賽連勝記錄,至今無人打破。

電影「決勝巔峰」有別於其他橄欖球運動電影,講述球隊逆轉勝的故事。電影由勞杜瑟傳記改編,一開場即是德拉薩高中球隊2004年第151場勝利球賽,在球員志得意滿、教練心臟病發、畢業球員凱力(Terrance Kelly)保送俄勒崗州大學前夕在列治文被槍殺等種種情況下,球隊潰不成軍。勞杜瑟帶領球員走過困境,讓球員了解團隊、兄弟情誼的重要性,並重新在州際比賽奪冠。

勞杜瑟1954年出生,聖荷西州大求學時,擔任校隊防守後衛。1979年勞杜瑟開始擔任高中橄欖球校隊教練,直到201314日退休,創下教練生涯399場獲勝、九成三勝率記錄,並在去年入選聖荷西州大名人堂。

電影由「卡特教頭」導演卡特(Thomas Carter)執導,「耶穌受難記」主角卡維佐(Jim Caviezel)、「饑餓遊戲」路威(Alexander Ludwig)、蘿拉鄧(Laura Dern)等人主演。電影兩周前已於洛杉磯首映,全美將於周五(22日)上映。

聖荷西州大亦將在197時,於市中心Camera 12電影院舉行電影首映活動,並邀請勞杜瑟在開映前演講。


1 則留言: